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中和個案遭公布地址「xx巷xx弄」 鄉民熱議:其他縣市都住山洞?

新北某中和社區今增加7名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罕見地公布該棟公寓細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公布之後大家比較容易知道關係。一名穿著隔離衣的員警在周邊巷弄戒備。記者侯永全/攝影
新北某中和社區今增加7名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罕見地公布該棟公寓細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公布之後大家比較容易知道關係。一名穿著隔離衣的員警在周邊巷弄戒備。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今(29)日新增11例本土個案,其中與「中和公寓」確診相關有7人,指揮中心更罕見公布該棟公寓的詳細地址,包括76巷9弄、11弄的5號二樓等都被揭露。就有PTT網友發文表示,CDC的這次作法太過份,「之前不肯公開公司名、醫院名,這次是怎樣?」貼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正反兩面的討論。

指揮官陳時中29日公布中和某社區新增7名個案,其中有6人都住在同一棟,更公布了該公寓地址,案22639居住在76巷11弄7號5樓、案22598居住76巷9弄,其餘確診者則居住在11弄7號一樓、5號二樓、7號二樓,有兩人則住在5號一樓及5號三樓。

由於指揮中心先前說明確診個案位置時,不會很清楚透露,只會概述一個區域範圍,因此有記者詢問,為何這次說得這麼仔細?陳時中表示,公布後大家比較容易知道個案間的關聯,以前是在區域內東一個、西一個,都在同一範圍,且也有7-11重疊,連一連知道那幾棟滿密集的。

不過此做法掀起PTT網友熱議,有些人認為公布地址很雙標,「既然公布這麼好,之前幹嘛都不公布」、「全台灣只有新北有地址,其他都住山洞?」、「反正明示鄰居自己看著辦,我阿中敬禮了」、「疫調內部自己知道就好,我想不透公布的理由」、「有想過住在這裡的居民嗎?被隔離確診已經不好受,還被公開地址」。

但也有網友幫CDC緩頰,「保密被罵公開也被罵,北部人真傲嬌~」、「公布才好啊,民眾可以閃遠點」、「只要把前幾天案例補上,我就不說雙標」、「公布住址這件事本身沒做錯吧?錯的大概只有雙標吧?足跡店家都被公布了,確診者住址為何不能公布?附近住戶非但不會埋怨反而只有感謝吧。否則誰知道自己身邊有這些確診者?」

確診 本土個案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