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邊境解封進度 陳時中:擬評估區分高低風險國家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會後接受訪問。記者許政榆/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會後接受訪問。記者許政榆/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95名境外移入個案,雖確診個案多,陽性率相較過去更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於立院接受質詢,談及邊境陽性率降為3%,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是否因為邊境陽性率,針對縮短檢疫再調整?陳時中說,過去所有國家都是高風險,近日有些國家風險降低,近期擬恢復風險分層,評估高風險、低風險國家做相關檢疫鬆綁。

我國自3月7日起將檢疫縮短為10天,陳時中先前指出,檢疫天數縮短將朝「7、5、3」做規畫。陳時中今表示,邊境陽性率變高,對我們壓力比較大,尤其縮短檢疫時,有一定的(確診)比例會露出。

陳時中說,相較先前國外都是高風險國家,近期有幾個國家染疫率逐漸降低,接下來會看國外疫情、確診比例降低,降到我國可接受範圍時,將評估採風險分層方式,依照高風險、低風險來評估是否縮短檢疫。

媒體詢問,以色列施打第4劑後,發現60歲以上長者可降低4倍重症率,未來是否考慮長者及免疫系統不佳者施打第4劑?陳時中說,台灣施打第4劑還很遠,每個國家數據都不同,目前看來第4劑效果是恢復到第3劑,未來思考第4劑應該距離第3劑多久再施打,這是較科學的問題。

公衛學者陳秀熙提出,先以三分之一BNT劑量讓幼童接種?陳時中直言,不能這樣猜,這要原廠提出相關臨床數據報告,才能做正確決定。

針對2022智慧城市論壇已有3名外賓確診,此次專案牽涉到2次版本簽核問題,未來是否調整統一在機場篩檢?陳時中說,必須看整體形勢及可行性,在指揮中心防疫立場,就是當天要採,及早將病人找出。至於採檢處所,於機場就沒有專案泡泡問題;若採吐口水回防疫旅館等結果,就有防疫計程車管理問題;若到旅館再採檢,相關經濟泡泡就有專人專送等問題,只要搭配好就可以。

陳時中說,若要在機場統一採檢,會有停機坪的問題,因為現在採檢班次多,必須要等,且飛機還要做清消作業,牽涉層面大,且近期我國剛將韓國納入落地採檢中,雖然麻煩、辛苦一點,但可降低風險,是有好處,因此必須看我國採檢量能及整體效益來決定。

至於智慧論壇是否會停辦?陳時中說,已跟相關單位了解,目前外賓已被居家隔離,論壇可透過安排以視訊進行,否則論壇就停辦,但展覽不會停辦。據他了解,昨晚台北之夜活動,外賓與本地來賓有做好區隔,本地人員也戴N95口罩,相對安全,外賓有道展覽館、市府大數據中心等,工作人員也做好相關防護,目前也發放快篩、要求人員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對社區風險小,「對外賓很抱歉,但要居隔起來」。

陳時中 採檢 確診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