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3月7日鬆綁「商務泡泡」免隔離 一般客檢疫縮短5天吸引力大

3月7日將開放邊境鬆綁。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黃仲明攝影
3月7日將開放邊境鬆綁。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自3月7日將開放邊境鬆綁,包含商務客可入境、檢疫期縮短至10天,旅遊業更盼三月至五月能開放觀光旅遊。陳時中表示,業者的心聲聽到了,在疫情可控的狀況下不排除可能性。未來鬆綁後有需要也可進行「商務泡泡」免檢疫,至於一般商務客或民眾要從10日檢疫縮短至5天,風險會增大,需要非常審慎評估。

陳時中表示,目前檢疫縮短至10天後須觀察,若降到7天就開始有風險,疫調匡列會比較辛苦,將來降到5天對於一般商務客和民眾吸引力大,但會有很大的風險,需要更審慎評估。

昨日也宣布針對長短航班機組員,若施打三劑疫苗滿14天,可以縮短為「5+5」等檢疫方案,加上週期性採檢措施,但放鬆之後,仍需要經濟部評估有必要性的投資整體商務重要,可以用商務泡泡辦理,無須檢疫。

對此國內旅遊業者也期望爭取三、五月開放國外旅遊,陳時中表示,疫情和開放要看疫情規模和環境來訂。「但疫情不會聽我們的命令,要看控制的程度,但相關業者的心聲我們聽到了這是他們的期待疫情可控制住也不排除此可能性

台大醫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目前要鬆綁應視疫苗覆蓋率提高,加上抗病毒藥物達到一百萬人份才行。陳時中說,短時間都不會有一百萬份的數目,因亞洲各國疫情很嚴重,供應商會是嚴重度提供相關藥物,目前會向既有廠商爭取安排,若有疫情希望緊急提供,也會關注其他發展藥物。

疫情 國外旅遊 國內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