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三月解封還能再鬆綁?陳時中列三條件:避免像香港爆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近日確診數又下降至個位數,指揮中心宣布三月一日防疫措施鬆綁、三月七日放寬邊境檢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後續要鬆綁還要看國內實施新制後的情形、國內疫情和國外疫情走勢。

陳時中表示,在全體國人的防疫努力下,目前防疫和邊境管制都非常好,但還是要現行新制實施的狀況,看3月7日居家檢疫從14天縮短10天,另外採行居家檢疫「一人一戶」和居家隔離「一人一室」等狀況而定。

「另外社區疫情的影響和國外疫情也是指揮中心所注意的。」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落地採檢來自歐美國入境變少,但中東南亞算是相對多。

此外香港疫情也爆發,「邊境開放之後必然確診案例會增加,必須要有這樣的認知。」呼籲民眾要把自我管理做好,大家合作快速把任何疫情匡列住,不希望像香港爆發後對社會形成傷害,避免突發爆發是未來要努力的方向。

至於國內是否會在七月大解封。陳時中表示,歐美可能性蠻高,但七月後大解封必然伴隨大流行,順利度過較能步入坦途,但台灣染疫率相對這麼低,大解封腳步不會跟歐美同步,而是比他們慢一些。

疫情 防疫 確診案例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