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鬆綁 3月1日起大眾運輸運具內開放飲食

交通部近日著手評估飲食放寬規定。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近日著手評估飲食放寬規定。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穩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防疫規範將朝正常生活方向調整,外界推測3月後會有更進一步放寬;據掌握,3月1日起雙鐵、公路客運、船舶及國內航班運具內開放飲食,旅客須在鄰座乘客有佩戴口罩及有適當距離的情況下飲食,飲食完畢後須戴上口罩。

交通部從今年1月23日起,規定雙鐵、客運、船舶、國內航班,除了具特殊生理需求外、禁止飲食,但國內疫情逐漸穩定,目前國內二級警戒將維持至2月28日,蘇貞昌宣布防疫規範也要朝正常方向調整。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評估重新開放雙鐵、航空、船舶、客運運具內飲食。但需與指揮中心討論及獲同意。交通部說,會評估台鐵和高鐵車廂內、客運、交通船和國內線航班內的飲食放寬,是在鄰座無人,或配戴口罩、可保持社交距離狀況下,可適度放寬車上、機上和船上飲食;但各個交通場域,仍必須要配合戴口罩、量體溫。

防疫規範 口罩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