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匡列居隔比照入境縮短成10天? 陳時中曝達到1條件才可行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許多民眾被迫匡列隔離且費用自付,指揮中心若宣布邊境入境檢疫縮短十天,未來本土被匡列接觸者的居家隔離,是否也可以比照縮短。陳時中表示,邊境及匡列兩者陽性率數據差到22倍,透露「若未來陽性率變低,才有可能縮短匡列隔離期。」

陳時中指出,邊境的居家檢疫和本土匡列居家隔離,這兩者數字差距大。其中前者是從國外返台者,是普遍性篩檢確診率0.8%,而匡列居家隔離是經過疫調,為高風險、親密接觸者等,染疫率高很多,達6.7%陽性率,相差22倍。

他認為,「縮短隔離期」要一步一步來,先把陽性率低降後,之後也有可能把隔離期縮短。目前世界染疫於兩百萬例,「相信不用一個月全球疫情就會往下降。」近來從境外進來大約是1.28%也漸漸往下降。

至於未來確診輕症的是否可能做自主健康管理?陳時中說,要走到確診者自主健康管理,「大概有點困難。」未來是規劃輕症和考量量能問題後可採居家隔離,但要做自主健康管理還需要一點時間。

匡列 居家隔離 確診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