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懶人包/疫情壓不下!新北宮廟取消發福袋、活動一覽

三重義天宮今年取消發放福袋。資料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三重義天宮今年取消發放福袋。資料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農曆春節將到來,到廟宇走春祈福也是春節習俗之一,但受疫情攪局,內政部日前宣布禁止遶境、搶頭香等集會活動,新北許多宮廟紛紛取消發放福袋、祈福法會等活動。新北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民眾可以提前或延後至宮廟祈福分散人潮,也可在家拜拜,或透過線上點燈方式祈願。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宣布,春節期間停辦容易人潮擁擠的集會活動,比如搶頭香、遶境、廟會,500人以上宗教活動必須提報防疫計畫,此外也禁止參拜人員飲食、提供餐具,讓不少原先準備發送福袋,或有春節特別活動的廟宇也緊急喊卡。

其中取消發放福袋的宮廟,包括板橋慈惠宮、接雲寺、深丘福德宮、後埔福德宮、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及東德宮、三重義天宮及興德祠、新莊後港昭德宮、永和湄聖宮、八里五福宮、紫皇天乙真慶宮及南嶽宮、三峽興隆宮媽祖廟及台北紫微天后宮、淡水福佑宮、蘆洲保和宮、新店太平宮、鶯歌碧龍宮、深坑天龍宮、石門洞五龍宮及金剛宮、石碇五路財神廟、五股觀音山妙雲寺及龍鳳巖等25間宮廟。

取消活動辦理的,有三峽祖師廟祖師聖誕遶境,及神豬競賽與廣行宮燈會啟燈儀式、板橋慈惠宮小提燈發放、深丘福德宮抽紅包、中和福和宮初五迎財神,及東德宮初一稜轎腳、土城三元宮祈福法會、樹林鎮南宮遶境祈安、新莊武聖廟遶境、汐止保長坑橋頭福德宮遶境、貢寮靈鷲山無生道場初三至初五與師有約、淡水福佑宮新春祈福系列活動、新店太平宮元宵晚會等。

至於取消熱食發放的宮廟,則有板橋接雲寺、中和東德宮、永和保福宮、新莊文昌祠及慈祐宮、土城瑞坤宮及永福岩、樹林勝安宮、淡水福佑宮、瑞芳威遠廟、五股賀聖宮、林口頂福巖及深坑集順廟等48間宮廟;改外帶方式辦理,有三重普庵宮、新店太平宮及長福岩、汐止拱北殿、淡水清水巖、鶯歌碧龍宮、八里紫皇天乙真慶宮、深坑天龍宮等24間宮廟。

另外,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全程線上直播,靈鷲山2022除夕賀歲亦改線上拜願守歲,且靈鷲山佛教教團、五股賀聖宮,及蘆洲保佑宮等宮廟並提供線上點燈服務。

受疫情攪局,內政部日前宣布禁止遶境、搶頭香等集會活動,新北許多宮廟紛紛取消發放福袋、祈福法會等活動。資料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受疫情攪局,內政部日前宣布禁止遶境、搶頭香等集會活動,新北許多宮廟紛紛取消發放福袋、祈福法會等活動。資料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