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遇社區多點群聚恐升三級?陳時中:現階段仍努力清零

本土疫情發燒,國內是否要針對縣市升三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照。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本土疫情發燒,國內是否要針對縣市升三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照。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一夜之間爆發西堤餐廳衍伸的移工群聚個案,且可能延燒至社區,另高雄港也被驗出是來自菲律賓株的Omicron個案,同列為具威脅的事件,國內是否要針對縣市升三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出現多點社區群聚,則不得不升。」

面對桃園、高雄兩起高風險事件,陳時中認為,「現在還在可追溯感染源引發的群聚,會觀察對社區的影響性。」且桃園西堤餐廳衍伸的群聚,與移工生活條件比較不容易區隔有關,還會持續觀察。

外界認為台灣與病毒共存的可能性是否還存在?陳時中說,多數國家是不得不與病毒共存,但國內會努力朝著清零方向努力,例如這一次從桃園自貿園區匡列採檢、進而到社區、桃園公司工廠篩檢,都會朝這方向努力。

但同時他表示,以Omicron的傳播速度越來越快,現在或許能達到「清零」,但未來未必能拿到「清零」,僅能「可控」 ,因此在醫療量能的後送、居家隔離及檢疫,都勢必作些改變,需要經過精密量能計算,在社會可接受範圍下一步步往下走。

至於國內推行數位健康證明,被立委說有黨國國徽,與先前護照圖案上一致,恐引起民怨。陳時中表示,「在我看來是,就是國旗裡面的徽, 大家沒有必要汙名化。」

他說,「數位健康證明是確保健康的工具之一,不要沾上政治爭議,該格式是引用護照的格式,不要用有色眼光來看待。」

桃園 與病毒共存 居家隔離 升為三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