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升溫 交通部:明起大眾運輸運具內禁止飲食

台鐵車廂示意圖。圖/台鐵提供
台鐵車廂示意圖。圖/台鐵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今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高雄港感染,要求交通部確實檢討防疫措施未盡完善之處,並研議列車中飲食規範。交通部宣布,明天起大眾運輸運具內禁止飲食。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本土有82例,是非常高數目,主要來源是高雄港區和桃園亞旭公司,會有些加強措施。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今天主要宣布三項防疫措。因應國內疫情擴大,明天開始禁止陸海空公共運輸飲食,車廂、船舶、航器內明天開始禁止飲食,生理需求需要喝水服藥,是可以的,但吃的話就在站區。

王國材說,再來是運輸場站清消比照三級。第三是機場防疫計程車入境原先需要手填,現在用路徑旅客搭乘防疫車隊零接觸,入境不要接觸,只要掃瞄入境檢疫條碼,就有乘車單,也不用旅客拿,機場工作人員拿,再搭乘防疫計程車。

交通部新聞稿表示,因應農曆春節假期將屆,預料將會湧現返鄉人潮,自23日起禁止民眾在高鐵、臺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域除外)、航空國內線航班等運具內飲食,若因生理需求需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另外在除外範圍內有飲食需求者,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之情形下,得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違反規定,經場域人員勸導不聽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可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交通部說,王國材除於21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請各單位針對大眾運具及場域比照三級警戒標準執行清消作業,落實相關防疫作為外,也呼籲國人,請務必配合搭乘大眾運輸量測體溫、戴口罩及遵守飲食相關規定,保護自己也維護他人健康。

防疫計程車 飲食 疫情升溫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