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憂餐廳跟進須接種證明得入內 專家喊增替代條件

休閒場所出示接種證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休閒場所出示接種證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昨要求進出十二類娛樂場所需完整接種疫苗且滿十四天,不鼓勵連鎖餐廳全面以接種證明作為用餐條件,專家認為,業者後續自主跟進的機率高,憂將影響選擇不打疫苗民眾的人權。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中央針對八大行業祭出進出的管制要求,是防止社區疫情擴大的第一步,畢竟八大行業與其他行業別相比,感染風險高,不僅有人與人的接觸加上密閉空間等,都讓感染機率大增。

陳秀熙表示,中央開始要求部分場域得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後續一定會有許多業者自主跟進,為確保民眾選擇接種疫苗與否意願的權利,建議政府可以推出「安心防疫」標章,取得標章的店家,除可認證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入內,也可以採認其他的證明,如快篩證明等,讓民眾有所選擇,不會影響不打疫苗民眾的權益。

因應Omicron的特性,運動中心、室內用餐都具有相對高的感染風險。陳秀熙認為,可是吃飯、運動都算是民生基本需求,進出條件僅設一項選擇,確實會影響權益,可以增設替代條件。

至於是否擴及其他場域如校園等,指揮官陳時中說,地方有自己的考量,但像餐廳等民生場所,中央不贊成「全面」要求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小型或是個別餐廳要求顧客出示證明,他不反對,但餐廳大規模、聯合集體要求顧客使用則不贊成。如何定義「大規模」,他說還要和公平會請教。

疫苗 快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