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暫不升3級! 篩檢8500人 必要時1922預約系統重新上線

桃園機場本土疫情群聚案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桃園機場本土疫情群聚案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本土疫情群聚案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報告「疫情尚在可控範圍」,機場群聚案在擴大篩檢8500人後,近日將針對可能的潛在接觸者,進一步擴大篩檢。據了解,中央目前沒有要提升為三級警戒。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8時30分,針對近日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案件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並到機場視察防疫整備狀況。

指揮中心在會議中表示,目前疫情尚在可控範圍內,擴大篩檢8500人後,相關確診個案目前均有脈絡可循,近日也將針對可能的潛在接觸者進行擴大篩檢措施,而目前醫療量能充足,尚可因應疫情。

指揮中心表示,由於本次群聚事件與機場及防疫車隊之防疫措施落實狀況有高度關聯性,近日已有退休醫護人員組成「護理台灣隊」,未來將進入機場觀察相關工作人員對於防疫措施的落實情形及操作細節。

此外,指揮中心昨已宣布擴大第三劑疫苗的施打對象範圍,疫苗接種地圖有塞車狀況,但現已恢復正常,指揮中心將持續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以增加全體國人的保護力。蘇貞昌也請內政部警政署及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對接觸者進行匡列,針對相關人員盡速篩檢。

針對指揮中心昨日宣布擴大第三劑疫苗施打對象的措施,蘇貞昌表示,由於可施打人數已從40萬人增加至760餘萬人,雖多數地方政府向指揮中心表達各地衛生局之量能足以因應,但為使日後施打作業能夠順利進行,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召集相關部會討論並更新1922中央預約系統的設計,於必要時可重新上線。

今日與會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政務委員黃致達、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副署長莊人祥、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防疫 疫苗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