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美國縮短確診檢疫至五天 指揮中心:仍具傳染力不跟進

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謝承恩攝影
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謝承恩攝影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宣布縮短新冠病患隔離期,從十天縮短成五天,再搭配強制戴口罩五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進行專家會議,就國內個案進行分析,並仍決定延用現行規定、不會縮短。

美國CDC針對Omicron個案,縮短無症狀的隔離期。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國內專家已經提出個案分析,針對現有59例個案,有23例可以追蹤到第五天以上的檢體,且達到Ct值追蹤的標準。

這23例個案中,有17位達到第一次解隔離Ct值大於30的標準,但都是在第八至第十二天才會達到,代表個案已經超過五天,仍具有傳染力。

因此專家決議延續採用現行標準,「發病滿十天、間隔24小時兩次PCR陰性或Ct值30以上」才會符合解隔標準,也不會將無症狀患者縮短成「五天隔離」和「五天口罩」等方式。

強制戴口罩 疫情 羅一鈞 CDC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