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情再爆發 指揮中心增快篩試劑發放診所至272家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國內基因定序結果及跨年事項提醒。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國內基因定序結果及跨年事項提醒。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擴散、疫情嚴峻,國內近期境外移入個案都在「雙位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明年1月1日起擴大辦理社區加強監測方案,全國發放公費新冠肺炎家用快篩試劑的診所由86家增加至272家,民眾如有出現呼吸道症狀,可多加前往診所,由醫師評估發放試劑後自行檢驗。

陳時中表示,國內目前已發放一萬餘劑公費新冠肺炎家用快篩試劑,考量近期社區傳播風險提升,為提高民眾取得公費家用快篩試劑可近性與及早發現自身感染的可能,增加試劑發放點。

陳時中呼籲,現值呼吸道病毒活躍期,請民眾多加留意自身健康,如出現呼吸道症狀,可前往計畫定點診所;民眾如為兩歲以上出現呼吸道症狀的病患至公費快篩試劑發放診所掛號就醫,經醫師評估後發放試劑及注意事項說明單張,如為兩歲以下幼兒的陪同看診者,也由醫師評估後發放。

民眾領取試劑後,請配合依注意事項說明內容盡速採檢,並至線上(https://forms.gle/8gh7Kb3ZkYE5aArW7)填寫試劑領取診所名稱及快篩結果等資料,此為匿名方式收集,無須擔心個人資料外洩情形。

指揮中心提醒,如居家快篩檢驗為陽性時,請勿慌張並儘速至鄰近的社區採檢院所( https://reurl.cc/MArG1L )進一步PCR檢驗。民眾前往社區採檢院所時,請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對於使用過之採檢器材請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並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交予院所人員處理。

新冠肺炎 採檢 境外移入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