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康復者客製復健 高壓氧改善後遺症

聽健康

00:00/00:00

36歲的男性科技業者,只要戴上口罩就呼吸困難,胸悶胸痛卻檢查不出原因;另一位35歲女性,每天頭髮大把大把掉,吸氣吸不飽,也會胸痛,一樣檢查不出原因。這些都是三軍總醫院「後新冠肺炎心肺復健整合門診」收治的新冠肺炎康復者,他們接受五到十次高壓氧治療後,症狀都明顯改善。

三軍總醫院院長王智弘表示,三總共診療300多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發現許多康復者苦於後遺症,自我照顧能力下降,無法順利協助工作崗位,因此開立特別門診,整合各大科別,讓康復者免受跨科看診之苦,就能獲得量身訂製的復健計畫。

三總胸腔內科主任彭忠珩表示,康復者需要進一步治療者,年齡介於20歲到73歲間,呼吸喘、胸痛、關節痛是常見後遺症,卻查不出原因。

彭忠珩表示,36%男性及38%女性等患者骨質疏鬆,25%男性和14%女性有肌少症,顯示急性感染過程加速確診者的骨質流失、肌力減退,進而造成失能與生活品質下降。精神困擾也不少,25%輕度憂鬱,七成睡眠困擾,四成輕度焦慮,其中5%重度焦慮。

三總胸腔暨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唐士恩表示,20人接受高壓氧治療後,提高心肺復健療效,加速復元,康復者最困擾的呼吸喘、疲倦症狀,都獲顯著改善,對於落髮、肌肉無力也有療效。

新冠肺炎 呼吸困難 新冠後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