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若這兩、三天有不明病例 柯文哲:燈節、跨年要關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舉行防疫記者會。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舉行防疫記者會。記者楊正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女研究員確診,足跡在雙北市,35天本土加零破功,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指出,如果這兩、三天有不明病例,台北燈節、跨年和一些促銷活動,都要關掉。

柯文哲說,現在全台灣有處理新冠肺炎的P3實驗室,有在做新冠肺炎病毒的,都要檢查一遍,人員疫苗要全打滿,甚至要測抗體。這種處理危險病毒的單位,人員要檢查一遍,這案例如果在11月26日有症狀馬上做PCR,現在就不需要在這開記者會,過去14天的足跡不得了,整個台北市掃到一半,所以有在做新冠肺炎的實驗室,人員的訓練、 SOP都要做到。

柯文哲指出,該案例這14天,在台北市趴趴走,民眾凡是這期間有頭痛、發燒、流鼻水、嗅覺喪失的症狀,就去醫院急診室看病,有必要時做PCR,北市已經公布一大堆足跡。至於北市七個篩檢站,原本是早上作業,從今天開始整天早上下午都作業,沒有名額限制,有需要就做,篩檢量擴大。

柯文哲說,快進入年底,活動相當多,有台北燈節、跨年,還有西門町的促銷活動,很多在辦,他覺得新常態的精神,是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把SOP定好,如果這兩、三天有出現不明病例,這些活動要關掉。 柯文哲說,現在是假設要舉辦,但出現新的證據,要減量就減量,廠商損失再用保險機制來處理。

PCR 足跡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