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耶誕城、跨年恐因疫情喊卡? 陳時中語帶保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出現一名本土確診個案,為任職中研院P3實驗室的20多歲女研究人員,由於兩次採檢Ct值分別是15及23,病毒量相當高,指揮中心今晚緊急匡列85名接觸者,並漏夜進行檢驗。而12月有不少耶誕節、跨年活動,是否因此喊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時間點還不能說受到影響,需要看第一圈接觸者,檢驗結果出來後才能判斷,當然不希望第一圈有感染。

至於是否會重新評估整體社區感染風險?陳時中則說,目前不做任何的臆測,要等第一波檢驗出來才能判斷,而且那樣的判斷「才有意義」。

陳時中強調,民眾可提高警覺,但不用過度恐慌,再度呼籲病毒無所不在,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要因為疫情低而忽略基本動作。

陳時中說,疫苗一定要打好打滿,可減低重症死亡可能性、比例相對大,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疫可讓自己安心,社會也更安全,明天有結果就會跟大家報告。

社交距離 社區感染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