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歡樂耶誕城恐受變種病毒波及?新北市府:依CDC指引調整

圖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911日前出席新北耶誕城記者會 。記者李政龍攝影/報系資料照
圖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911日前出席新北耶誕城記者會 。記者李政龍攝影/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歡樂耶誕城將在12月3日開城,但國際出現新變種病毒,是否會對耶誕城開城及相關活動有所影響,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表示,面對變種病毒的應對措施,一切均以市民健康為第一考量,會依據疫情走向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滾動式調整防疫工作。

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以「樂高」為主題,除了打造獨家3D樂高雷射光雕投影秀,還將展出全台最大的14米高LEGO耶誕老人。今年耶誕城規劃了包含:新北市市民廣場「樂高耶誕城」、板橋車站站前廣場「樂高歡樂薑餅村」及萬坪公園「樂高耶誕奇幻小鎮」三大燈區,以充滿樂高童趣的裝置藝術,打造獨一無二的耶誕奇幻世界。

觀旅局近日在市民廣場試燈,到了晚上,耶誕樹閃爍著紅、綠、藍的燈光,也照亮一旁的樂高耶誕老人,成為夜晚最亮焦點,即便不能出國,也能透過耶誕裝置體驗偽出國的氣氛。不少民眾經過此處,都被吸引目光,拿起手機開始拍照,搶先跟耶誕樹合影放上社群軟體分享。

對於國際出現新變種病毒,耶誕城是否會受到影響,蔣志薇表示,一切均以市民健康為第一考量,會依據疫情走向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滾動式調整防疫工作。

蔣志薇說,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的防疫措施總計6點,包含:設定管制範圍,民眾僅能從管制口進出,進入採實聯制、體溫測量、手部酒精消毒後蓋上手章識別;全程戴口罩及禁止邊走邊吃,現場規劃飲食專區;擴大活動場域內相關物品與器材消毒;攤位人員工作均配戴面罩及口罩;透過記者會、新聞稿持續宣導防疫規定,並建議有身體不適的民眾,應避免參與活動;活動期間持續於活動官網、社群網站粉絲專頁「新北旅客」等宣導相關防疫資訊及規定。

新北歡樂耶誕城將在12月3日開城,觀旅局近日在市民廣場開始試點燈。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歡樂耶誕城將在12月3日開城,觀旅局近日在市民廣場開始試點燈。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 防疫 歡樂耶誕城 Omicron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