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集中檢疫所餘6千間 歐亞疫情升溫「鬆綁等年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春節返鄉專案開放民眾預約12月14日至31日集中檢疫所,截至今日下午一點,已預約645間房,剩餘6455間。面對歐亞疫情情勢,國內邊境是否還能再鬆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國內這波春節返鄉是針對返國探親者,但對境外旅客鬆綁,要直到春節後才會考慮。

對於歐洲疫情觀察,是否有第四波疫情再起。陳時中認為,上周歐洲疫情個案上升11%,這幾天韓國於解禁開放後第三周,個案數又升高,德國也在兩日內升高,一天新增五萬多人,「這都是警訊,我們會密切注意相關措施和疫苗接種等資訊。」

他表示,若放棄基本個人防護,很明顯對疫情有負面影響,台灣春節返鄉專案主要是針對返國探親的『自己人』鬆綁,對於國外的放鬆,則要在春節之後才會考慮。同時也說,「目前沒有封城、封人等事件發生,除非遇到疫情升溫,否則也是不得已的措施。」

對於未來面對病毒變異株考驗,中國代工披露將與輝瑞抗病毒藥簽約製造,國內是否有意願採購,先前簽約的默沙東抗病毒新藥,其產地若是中國製可否接受?陳時中表示,沒有禁止中國製造藥物進口,但要從哪邊進口,其商業進爭是另外一回事。

疫情 陳時中 韓國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