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集中檢疫所首日「3小時訂583房」春節後可望再鬆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由左到右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由左到右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春節專案實施三項檢疫方案,今日上午10時開放集中檢疫所線上訂房,現已開放7200間房,截至下午1時已有583間房間成供預訂。無論採何種方案至少都要檢疫14日,專家表示,國內應考慮達成五條件,如完整接種者才能入境,則明年入境隔離可縮短至2至3天。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表示,如果達成「明年兩劑接種達六至八成」,「年長者及重症高危險群完整接種率達到八、九成」,「健全檢驗通報系統」、「確診輕症及重症高危險群的分流處置」,並「禁止未接種者入境」,完整接種者入境只要隔離兩、三天確認PCR陰性,再搭配每三到七天一次快篩即可。

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縮短居家檢疫搭配採檢,是可以考慮的做法,但前提是可掌握病毒變化,若病毒潛伏期縮短是有利的,且國人疫苗涵蓋率要越高越好。但他認為,即便縮短檢疫日期,仍要維持自主健康管理,先看春節採「10+4」、「7+7」違規情形,才能討論後續有沒有鬆綁可能。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各年齡層二劑接種率,65歲至74歲達75.6%,75歲以上有達64.4%,50歲至64歲達52.9%,30歲至49歲達42.4%,18歲至29歲達30%,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年輕人因按照接種序位施打,因此二劑涵蓋率偏低。」

針對台商反應無法翻牆預訂集中檢疫所,莊人祥表示,去年已提供集中檢疫所類似的服務且旅居中國的民眾也能成功預定,對於春節防疫專車的缺口,未來是否會以防疫巴士大量載運。莊人祥表示,目前交由交通部規劃中,會和地方政府溝通,根據旅客人數試算調整。

健康管理 居家檢疫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