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境內防疫再鬆綁 百貨賣場恢復試吃、化妝品試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COVID-19疫情控制穩定,境內防疫再鬆綁,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百貨賣場恢復試吃,保養品及化妝品也允許試用,自11月8日起生效,相關指引由主管機關經濟部公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今年7月賣場必須暫停食品試吃,百貨公司保養品及化妝品也不可試用,考量國內疫情趨緩,經濟部完成相關指引鬆綁,恢復試吃、試用,指引9日公布於官網。

另外,記者會中也有媒體問及,近期有機組員反映每個月至少執行5到6次鼻咽拭子採檢,造成身體潛在傷害,恐有飛安疑慮,是否可能放寬改為深喉唾液方式。對此,莊人祥說,指揮中心已收到機組人員相關工會來文,將對此訴求進行研議。

接種COVID-19疫苗是恢復正常生活關鍵之一,自購59.4萬劑AZ疫苗效期不到1個月惹議,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除這批疫苗效期短,9月14日完成封緘的3萬1400劑AZ效期只有19天,10月18日完成封緘的4300劑效期更短,僅有13天。

對此,莊人祥表示,11月前確實有收到較短效期的AZ疫苗,大多屬於其他國家捐贈,捐贈數量並不多,在效期內的疫苗都是好的疫苗,也都有如期在效期內完成施打,疫苗無須展延效期。

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人數增加,部分民眾開始出現遺失小黃卡問題,莊人祥表示,國內接種紀錄即使弄丟小黃卡,仍然可以查詢到紀錄,所以有補發小黃卡需求者,返回提供接種服務的醫療院所施打單位申請補發即可,現階段補發小黃卡無須額外付費。

COVID-19疫情爆發近兩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下午2時記者會成慣例,但近期卻傳出影片遭盜用問題,發言人莊人祥遭剪接成為壯陽藥代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記者會中回應,上午在立法院質詢看到影片時,「當然是有點震驚」,已交由法制組處理。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