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7+7檢疫專案 打2劑WHO認證疫苗、滿14天可入境

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春節檢疫方案研擬有條件放寬至「7+7」,指揮中心傾向施打2劑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COVID-19疫苗且滿14天入境者可適用,意味國藥、科興疫苗也在許可範圍。

春節返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疫措施擬再放寬,傳可能從「10+4」改為「7+7」方案,入住防疫旅館7天後,後面7天改為加強版居家檢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說,目前尚未定案,但本週將拍板並對外公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7+7」方案仍積極與各部會進行協調,若未來推出「7+7」方案後,適用對象規劃方向為完整施打2劑COVID-19疫苗且滿14天才可適用。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7+7」適用廠牌疫苗名單,以WHO核發緊急使用清單(EUL)的輝瑞BNT、阿斯特捷利康(AZ)、莫德納(Moderna)、嬌生、中國國藥、中國科興及台灣通過緊急授權(EUA)的高端疫苗為主。

莊人祥表示,已日前預估「10+4」模式,至少可多出1萬個房間數,若「7+7」可上路,可望釋出更多房間數,同時也會持續與交通部觀光局協調,盡量增加防疫旅館量能。

莊人祥說,中央再釋出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量能,集中檢疫所擴增約3600間空房,防疫旅館增加3400多間。至於原訂今天說明的集中檢疫所上網預訂環節,由於仍在研議「7+7」方案,待整體檢疫政策定案將統一對外說明。

春節方案可望再度縮短入境檢疫天數,但研擬以完整接種疫苗為條件,現階段尚無COVID-19疫苗可接種的12歲以下幼童的檢疫模式受關注。莊人祥表示,考量12歲以下幼童無法施打疫苗,幼童檢疫模式以成人接種情形而定,若其家長未接種疫苗,幼童僅能採取14天防疫旅館或「10+4」模式。

記者會上也有媒體問及,春節後是否延續實施「7+7」或「10+4」方案,莊人祥說,仍以春節期間執行為主,但這是可能方向,春節期間擴增的防疫旅館量應會持續服務,是否收回未定案;集中檢疫所於明年2月14日後不提供一般民眾入住,以提供移工等居集中檢疫對象服務為主。

若「7+7」上路,接種疫苗證明成為入境條件,避免造假成防疫關鍵,莊人祥說,外交部持續搜集各國疫苗接種證明樣張,比照去年驗證陰性核酸檢驗證明模式,式先要求民眾勾選是否接種疫苗、上傳疫苗接種證明,以利檢疫人員核實。

高端疫苗 防疫旅館 莊人祥 集中檢疫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