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返台訂房爆亂象!竹市出現非防疫旅館私接客

新竹市核准防疫旅館12家、814間房,名單都有公告在網路上,但由於春節返鄉訂房需求大,從12月底到1月17日的房間早就全數客滿。圖/取自新竹市城市行銷處官網
新竹市核准防疫旅館12家、814間房,名單都有公告在網路上,但由於春節返鄉訂房需求大,從12月底到1月17日的房間早就全數客滿。圖/取自新竹市城市行銷處官網

聽健康

00:00/00:00

旅外國人春節返鄉一房難求,新竹市核准防疫旅館12家、814間房,從12月底到1月17日的房間早就全數客滿,不少民眾焦急找房,未料近日竹市1家曾為防疫旅館的柏克萊大飯店竟受理訂房,市府獲報後去電業者警告,也籲民眾勿預定未核准的防疫旅館。

市議員廖子齊接獲陳情,民眾反映有預定新竹市中正路上的柏克萊大飯店回台檢疫,但訂了之後才發現該飯店雖曾為防疫旅館,但早已被停權下架,目前並非市府公告的防疫旅館,房價也開的比平常貴,從1天5800元變6800元,這件事已經引起臉書社團熱烈討論,業者雖稱正在申請12月成為防疫旅館,但市府應多留意、維護國人權益。

市府城市行銷處也在臉書發出公告,列出新竹市合法的防疫旅館清單共12家,並強調「沒有非公開的防疫旅館」,也就是說未在官網公布的防疫旅館,即為政府未核准的防疫旅館,提醒民眾不要預約訂房,也不要付訂金,以免回台後陷入無房可住窘境。

城市行銷處副處長林正光說,經了解,該飯店業者稱正在向市府申請做防疫旅館,目前只是先預訂,也還沒跟客人收訂金,市府雖有受理申請,但尚未核准,該間飯店目前並非防疫旅館,就不得偷跑招攬客人、接受預訂,若有確切證據將依消保法及傳染病防治法處分,也提醒民眾注意相關資訊,以免預定不成,最後得修改班機時間。

廖子齊也認為,防疫旅館一房難求,還出現非防疫旅館漫天喊價接受預約的亂象,希望城銷處比照台中民政局的統一登記做法,讓民眾有正式管道可循;林正光表示會再與民政處討論,但畢竟各防疫旅館房價與房型都不同,民眾若候補到無力負擔的防疫旅館也不妥,有其執行難度,目前還是傾向回歸市場機制。

城市行銷處指出,新竹市防疫旅館12家、814間房,因春節返鄉需求大,熱門時段早在10月份就訂滿,建議歸國民眾錯開12月底到1月中旬時間,可提前或延後訂房,或等中央10日受理集中檢疫所開放預訂。竹市防疫旅館訂房也可洽專人035216121#547。

非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