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抗原快篩、抗體快篩別誤用!指揮中心:僅一款可家用

檢測試劑怎麼分。圖/指揮中心提供
檢測試劑怎麼分。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加上二級警戒現已開放多項場所及活動,然而仍有工作需求自行快篩,市售流通的篩檢工具多,讓人傻傻分不清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也提出兩點宣導,勿擅自使用抗體檢測篩檢。

羅一鈞指出,近日接獲民眾反映,「抗體快篩」跟「抗原快篩」兩者搞不清楚,甚至誤用快篩工具,強調如果擔心感染新冠肺炎而發病,需要進行PCR抗體檢測已經是過去式,由於「抗體檢測」結果複雜,需要專業人士操作判讀,國內沒有核准家用抗體快篩。

正確區分應是使用家用「抗原快篩」,但無論是「抗體檢測」或「抗體快篩」都要醫檢師專業人員操作解讀,特別提醒民眾勿使用抗體檢測,若有疑慮可至快篩站篩檢,或至食藥署家用快篩專區查詢。

羅一鈞今日也提出兩點宣導,勿擅自使用抗體檢測篩檢。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今日也提出兩點宣導,勿擅自使用抗體檢測篩檢。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 抗體 篩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