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海外完整接種遭長照拒訪 指揮中心:可快篩通關

有民眾在海外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卻被長照機構以無小黃卡紀錄為由拒絕開放入內探視。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仍可快篩通關,持續研議國外接種紀錄導入健康存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月19日宣布國外接種世界衛生組織核發緊急使用清單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種類,可於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採取補登,雖可於NIIS採取補登,但不納入疫苗接種證明,如小黃卡等,提醒補登接種紀錄的民眾,應妥善保存國外接種證明或接種紀錄。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有民眾反映打2劑中國製的COVID-19疫苗卻不被認可,赴長照機構探視親人仍受阻,該療養院聲稱僅認可台灣的小黃卡。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開放長照機構探視仍以檢附3日內陰性證明為主,具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施打滿14天以上證明為例外條款。

羅一鈞說,由於現階段國外接種證明五花八門,長照機構並非證明鑑定專家,第一線執行人員確實無法憑藉民眾一張國外COVID-19疫苗接種文件辨識真偽,所以仍建議國外接種者檢附3日陰性證明,現在居家快篩方便取得,雖然探視多出一道手續,但不構成不能赴機構探視。

羅一鈞進一步指出,至於是否能將國外接種COVID-19疫苗紀錄導入健康存摺,由於相關議題還蠻複雜,所以現階段仍然還在持續研議中。

國外接種世界衛生組織核發緊急使用清單的COVID-19疫苗種類,包含阿斯特捷利康(AZ)、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嬌生(Janssen)、中國國藥(Sinopharm)及中國科興(Sinovac)。

接種COVID-19疫苗是恢復正常生活關鍵之一,但民眾擔憂不良事件。媒體問及,有民眾接種疫苗後不舒服,赴恩主公醫院急診被退掛,接種後不良事件就醫是否有標準流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急診醫師都有留觀標準流程,該案本身有甲狀腺亢進病史,相信醫師專業判斷。

疫苗 長照機構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