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返鄉改10+4旅館仍缺!境外親屬入境難度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人員,前10日可入住防疫旅宿,後4天可返家在家檢疫,但仍有許多民眾依舊訂不到防疫旅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觀光局已協調地方政府加速旅宿業者投入量能,短期內可增加旅館數的開設。

此外他也指出,返鄉規定從原先14天檢疫改成「10+4」之後,也希望各地方政府能協助跟旅館溝通說明,協助需要訂防疫旅館的民眾,此外也會鼓勵民眾分批返台,民航局航空公司都會協助改機票因應,優先補足空房問題。

對於國內工作或讀書的外籍人士表示希望接家人來台,指揮中心曾於10月提到同意外籍工作者配偶子女入境。莊人祥表示,目前仍屬於邊境嚴管時候,這段期間,指揮中心針對有需要人道考量的部分都會協助讓他們入境,但是在春節期間較有困難,但有人道考量的都可提出來。

防疫旅館 莊人祥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