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富邦金董座蔡明興妻確診 羅一鈞封口「我不想被罰」

中央指揮中心今開記者會說明,左起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指揮中心今開記者會說明,左起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日前確診新冠肺炎,根據指揮中心資料顯示,他列為案16448,指揮官陳時中後來也證實案16448就是蔡明興。如今傳出蔡明興的妻子也確診,推測蔡妻應為案16532。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表示,案16532的確是案16448的同班機接觸者,屬於突破性感染

蔡明興日前經富邦金集團證實確診消息,被送往北部某醫院專責病房隔離治療。對比指揮中心資料,蔡明興為案16448,年齡約60歲,自美國返台,10月16日入境台灣,當天即有發燒、肌肉痠痛、 喉嚨痛等症狀,於機場採檢後確診,PCR檢驗Ct值僅13.5。陳時中後續證實案16448是蔡明興。

當時此案匡列六人,包括蔡妻也在其中。據了解,60歲的蔡翁美慧在隔離結束前採檢確診,目前轉往與蔡明興同一家醫院。羅一鈞表示,案16532確實是同班機接觸者,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Ct值為34,他曾在5月及7月分別接種兩劑AZ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

媒體詢問案16448狀況不好,目前身體狀況如何?羅一鈞表示,外傳消息不知道根據什麼,沒有接到類似消息。

媒體追問,今新增的案16532是否與他案為夫妻關係?羅一鈞直言,各位已經知道案16448是誰,所以我們不可以進一步說明16532,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不得洩漏個字,「我不希望被罰」。

確診 羅一鈞 機場採檢 接觸者 突破性感染 AZ疫苗 肌肉痠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