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中央擬開放八大陪侍服務 黃珊珊:須嚴格實聯制

因疫情而停工5個月的八大行業,10月14日到疾病管制署前陳情;業者們高舉標語並高呼口號,要求政府給出復業時間表,讓他們有希望繼續撐下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因疫情而停工5個月的八大行業,10月14日到疾病管制署前陳情;業者們高舉標語並高呼口號,要求政府給出復業時間表,讓他們有希望繼續撐下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今公布最新防疫鬆綁政策,其中八大行業陪侍服務,鬆口正在研議規劃11月16日起開放,但有一定規範條件。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若中央開放陪侍服務,最重要的還是要落實實名制,疫調時能找到人,也會採取申請制,要求業者做好消安、公安等檢查才可復業,但還得等中央公布指引,北市才能訂出規範。

指揮中心宣布考量國內疫情目前已趨緩並且穩定控制,11月2日至11月15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也開放國內雙鐵、客運,還有KTV包廂、電影院可以暫時脫口罩用餐,但要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環境清消、員工健康管理,且確診即時應變都要做到。

至於八大行業與陪侍服務部分,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指出,還在停業的這些歌聽舞廳夜總會俱樂部等,若「無陪侍」服務者,11月2日起符合四項防疫管理條件,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准後始開放營業;有陪侍服務也在研議規劃11月16日起,如果符合一定規範也可以有條件開放。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去年曾配合中央開放部分八大行業,也知道八大行業很難做到社交距離、梅花座和隔板,所以就採取嚴格實聯制。若中央要開放八大行業,最重要的是防疫,能在進行疫調時找到人,所以要嚴格落實實聯制,警方臨檢也會依據實聯制名單作業。

黃珊珊說,等中央的指引出爐後,會訂定台北市八大行業的指引,再來是公安、消安必須經過相關檢查,未來會採取申請制,檢查通過後才能復業。

另外,有關室內體育場館免戴口罩政策,黃珊珊指出,北市早已在田徑場試辦,進去運動只要檢查疫苗注射黃卡或陰性證明就可以不用戴口罩,中央若繼續鬆綁防疫政策,也會依中央指引訂出北市的指引。

實聯制 防疫 疫調 疫情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