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娛樂場所今開放中央公文昨晚才到 侯友宜:準備時間不夠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公文來的時間緊湊,要在隔天就開放休閒娛樂場所準備時間會不足。記者張哲郢/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公文來的時間緊湊,要在隔天就開放休閒娛樂場所準備時間會不足。記者張哲郢/攝影

原定今天將開放休閒娛樂場所,但新北市直到昨天晚上才收到經濟部公文,今天仍沒有業者復業。侯友宜坦言,因為這次牽涉許多重大開放,要再隔天就做好準備確實時間不夠,希望中央、地方多多協調、溝通。

侯友宜指出,開放不是件小事,放之後要再收會更困難,一定要小心謹慎,做好相關配套。

而這次中央在開放前晚才發出公文,侯友宜認為,昨天下午公布很多細項,對於重大開放的準備會略顯不足,如果事先做好溝通也給業者緩衝時間,這樣開放會比較完整。

侯友宜舉例,像餐廳不需隔板這種重大議題,對防疫是艱鉅的挑戰,必須要戒慎恐懼,把防疫配套做好再決定,中央跟地方間的溝通希望能更細膩、到位,畢竟執行面是地方,盼彼此體、包容,相互合作回到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

在依照中央指引下,侯友宜表示,地方仍會有相對規範,也提醒市民戴口罩的重要,如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口罩是最好防護,保護自己與他人。

侯友宜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