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不只提高疫苗覆蓋 陳時中:籌備新冠口服藥助經濟復甦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參與2021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他提及今年3、4月已委託國衛院評估開放邊境的可能性,結果5月疫情爆發後就停擺。他表示,先前很期待疫苗可以對抗疫情,近期國際高接種率的國家,確診率仍不斷攀升,多層次的防疫才是重點。現在除了布局疫苗降低重症死亡率,同時也籌備口服藥物,盼能盡速讓國內經濟活動復甦。

陳時中表示,他參與公共衛生政策已經長達35年,去年公共衛生法通過,今年11月將舉辦第一屆公衛師的證照考試,相信對於未來疫情以及國人健康等會有更大的幫助。

陳時中表示,疫情持續發展至今,全民協力抗疫才能達到成效,很多國家都詢問台灣「防疫如何撐得久」,他說,在防疫的政策上,必須要考量防疫強度、防疫疲乏、經濟影響,三者要拿捏妥適,適時讓國人有孔隙可以喘口氣,才有辦法持久抗疫。

陳時中表示,今年3、4月時,原本已經委託國衛院研議開放邊境的可能性,包含可以容許多少漏網之魚,疫苗該怎麼打等等,但5、6月本土疫情大爆發,邊境開放就停擺。

陳時中表示,疫苗施打覆蓋率已經達到56%左右,今天沒有意外的話會達到57%,原本對於疫苗施打抱以高度的期待,但從國際的趨勢來看,疫苗已經不是完全可靠的方式,不過打疫苗還是有效的,可以防範重症、死亡。國際上不少國家即使疫苗覆蓋率高,確診人數也沒有下降,因此防疫不能只靠單一方法,必須要多重且分層次做好。

國內不只對疫苗持續佈局,現在也有足夠的單株抗體治療患者,陳時中說,現在也積極籌備口服藥物,希望控制疫情,讓經濟活動復甦。

疫苗 抗疫 口服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