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外出登山、健行「免戴口罩」?陳時中週日擬鬆綁規定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周日將宣布戶外是否要戴口罩等規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周日將宣布戶外是否要戴口罩等規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在臉書指出,他詢問指揮官陳時中「外出登山跑步是否要戴口罩?」獲得回應是「通風良好野外處不必,僅遇到山友眾多才需要稍戴口罩,民眾關心戶外戴口罩的措施是否放寬,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周日將宣布戶外是否要戴口罩等規定。

他指出,近來包含農委會也有反應在田間耕田,四周很空曠,還有在登山健行往往只有隻身一人,或者同行者為親友,因此戶外戴口罩有不盡合理的地方,考量近期本土確診案例在九月平均不到兩人,針對戶外鬆綁會有進一步報告,像是遊樂園是不是可以開放,主要看人流狀況、空曠狀況而定。

然而陳時中也指出周日才會進一步公布指引,對此民眾若提前於戶外不戴口罩,是否會開罰?他則表示,對於戶外戴口罩議題大家很重視,所以指引沒正式公佈前,要照規定來做。

比對他國若二劑疫苗覆蓋率高六七成,可不強制戴口罩,僅人多地方要維持口罩禁令,台灣開放口罩,除了考量相關規定外,也要考量確診人數多寡與社區風險。

國內疫苗今日第四批67萬劑BNT疫苗抵台,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昨日單日疫苗開打量達39.3萬劑,高端疫苗在第二劑打了17萬多、第一劑打第一劑BNT疫苗有14萬多,國人疫苗涵蓋率56.47%、劑次人口比達67.72,另外未來施打策略是BNT打第一劑為主、莫德納和AZ疫苗主要打二劑為主,至於高端疫苗則是一、二劑併行。

圖/擷取自張景森臉書
圖/擷取自張景森臉書

口罩 登山健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