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降級採分區? 陳時中:以全國一致為準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可放寬的地方有部分尚未放寬,像有縣市對於同住家人用餐仍需要隔隔版,對此下周會針對鬆綁項目做報告。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可放寬的地方有部分尚未放寬,像有縣市對於同住家人用餐仍需要隔隔版,對此下周會針對鬆綁項目做報告。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連日0案例,且國人疫苗覆蓋率以突破五成,許多縣市無不希望能盡快恢復降級,恢復民生活動。未來若疫苗覆蓋率若達六成,可否降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可放寬的地方有部分尚未放寬,像有縣市對於同住家人用餐仍需要隔隔版,對此下周會針對鬆綁項目做報告。

另外有南部縣市也希望可以盡快分區降級。陳時中說,相比南部,北部仍有零星個案,但是不屬於大爆發的型態,未來疫情警戒降級能會以全國一致進行。針對國內又有日本贈與我國的50萬劑AZ疫苗到貨,未來第九輪、第十輪平台仍以接種BNT疫苗及高端第二劑為主,而AZ、 莫德納則以接種第二劑為主,若有更多特殊的進貨量,則會加入混打策略。

另有醫師建議AZ疫苗可混打BNT疫苗,且無須在本土進行實驗,直接參考國外數據較能加快施打,另有研究發現施打mRNA疫苗的孕婦,其小孩能帶有抗體,未來是否對於孕婦施打政策有所調整。陳時中表示,是否會讓孕婦混打BNT和莫德納疫苗,當然希望有本土數據支持,做為決策支持的依據,除了採用國外資料搜集,也會跟專家討論及本土試驗,如果本土試驗尚未完成,就以討論結果為主。

AZ疫苗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