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可再放寬? 柯文哲:已達降至一級標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北市政府今(24)日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不只台北市,全台灣的不明感染源個案數都降到非常低,「我們已經達到降到一級的標準」。

柯文哲表示,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疫情警戒一、二、三、四級標準都很清楚,以台北市為例,已經連續二周沒有發生不明感染源超出標準的情形,本島各縣市不明感染源數也都很少,已經達到將警戒降到一級的標準。

柯文哲表示,他不贊成一直保持勤洗手、戴口罩、逐桌敬酒要挨罰的生活,領薪水的人不覺得受影響,但像是夜市攤商,少開一天就少賺一天。

柯文哲表示,但若真的要降到一級,疫情卻隨時可能反撲,可行的辦法是拉高疫苗覆蓋率,地方政府已經努力將不明感染源壓到最低了,降到接近一級的標準,接下來問題就是,該怎麼用最快的速度,讓疫苗覆蓋率增加。

柯文哲強調,未來若要降級,疫苗覆蓋率、邊境管制、防疫措施這三點,還是一定要做好,他建議儘早啟用疫苗通行證,台北市已經和中央連線好了,只等官員同意就能上線。

柯文哲表示,歐美國家很多都用打過疫苗,作為管制的標準,他認為打過兩劑疫苗的可以先解禁,不然像台北市到現在為止,都還是禁止老人共餐,應該要開放已完整施打過兩劑疫苗長者,回來參與老人共餐。

疫苗 防疫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