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盡量外帶不跟進新北禁內用 柯文哲:重點是降低聚會

柯文哲今天宣布,目前這段期間,台北市沒有要立刻升高防疫等級,「不升高防疫等級,但要知道是有危險的」,並要落實二級防護,柯也呼籲市民盡量外帶、減少內用、降低聚會。圖/引用直播
柯文哲今天宣布,目前這段期間,台北市沒有要立刻升高防疫等級,「不升高防疫等級,但要知道是有危險的」,並要落實二級防護,柯也呼籲市民盡量外帶、減少內用、降低聚會。圖/引用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新北幼兒園群聚個案,病毒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對於新北Delta確診取消餐廳內用,身為共同生活圈的台北市是否跟?柯文哲今天宣布,不升高防疫等級,但要知道是有危險的,並要落實二級防護,也呼籲市民盡量外帶、減少內用、降低聚會。

至於中秋烤肉,柯文哲說,作為科學家還是要務實,要求大家不可以在河濱烤肉,但在家裡屋頂烤肉還不是一樣?大家心裡要有數,雖沒有說要百分之百,但重點是要降低聚會。

儘管新北板橋疫情拉緊報,隨著新北幼兒園確診群聚人數不斷增加,侯友宜將對外宣布,全新北禁止內用一周,公有場館也暫停開放兩周,不過柯文哲今天表示,兼顧疫情、民生及經濟發展之間的平衡,目前台北市還沒有出現Delta的確診個案,儘管雙北市共同生活圈,不過柯文哲不跟進,僅呼籲市民盡量外帶、減少內用、降低聚會。

柯文哲說,剛剛市長室已經討論過一遍,雖然雙北是首都生活圈,很多標準應該要一致,但因台北市還沒有陽性率,作為台北市長,還是要務實處理問題,不贊成有風吹草動,就升高防疫等級,還是要在疫情、經濟間取一個平衡。

柯表示,目前台北市沒有要升級防疫等級,但他要求,防疫等級要落實,台北市沒有要取消餐廳內用,但餐廳內用的規定,包括隔離還是要做好,包括梅花座或設置隔板,柯說,他最近也發現,大家有鬆懈下來。

柯提到,北市府目前這段期間,沒有要立刻升高防疫等級,但要落實二級防護,首先要將實聯制做好,不做好就是細胞簡訊亂發,製造這麼多恐慌,另外要落實量體溫,沒有症狀的不要出門,例如有症狀的不管自己買快篩,或去醫院做PCR,要靠每個國民的自覺,如果有症狀就不要趴趴走,不要去感染人。

柯說,他的結論是,因台北市目前沒有明顯證據要升高等級,但期望台北市民要務實,秉持理性務實科學探度,不升高防疫等級,但知道有危險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減少聚會,真的有症狀馬上去處理。

防疫 Delta變異株 細胞簡訊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