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北幼兒園群聚 蔡英文:落實防疫不可僥倖心態

總統蔡英文。中央社(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中央社(總統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群聚案,國內疫情再度升高。蔡英文總統今天在臉書上表示,最近幾起確診案例發生後,地方政府果斷停課,展開各項因應措施,中央都大力支持,也會持續協助。也請大家平時要落實防疫,不可抱著僥倖心態。

蔡總統說,新北市幼兒園傳出疫情,大家都很緊張,所以更要高度戒備,守護孩子,她提醒,必須加速施打疫苗,疫苗會一直來,能接種的人,請記得去打。今天中午,日本政府第四度捐贈的6.4萬劑AZ疫苗已經抵達,加上前面幾批AZ疫苗的抵達,從這周五開始,將往下開放18歲到22歲的朋友預約接種AZ疫苗。已經接種第一劑、間隔滿10周的朋友,也將開放預約第二劑,請不要錯過了。

蔡總統也說,直到這周六為止,滿20歲、想打高端疫苗的朋友,都可以直接到醫療院所接種,不必預約。正在封緘、檢驗中的BNT疫苗,也會在最短的時間配送、施打。無論打哪一種,都能提升集體防護力,台灣才會更安全。

蔡總統強調,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指引,才能阻斷疫情的傳播。最近幾起確診案例發生後,地方政府果斷停課,展開各項因應措施,中央都大力支持,也會持續協助。也請大家平時要落實防疫,不可抱著僥倖心態。如果擔心有接觸史,更是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家長和老師們都辛苦了,我們一起度過這次挑戰。」

確診案例 新北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