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細胞簡訊為何是8月13日?桃市府釋疑

桃園市政府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是以日前個案16066的確診時間往前推2週,才得出8月13日的時間。記者陳俊智/翻攝
桃園市政府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是以日前個案16066的確診時間往前推2週,才得出8月13日的時間。記者陳俊智/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發布疫情警示細胞簡訊,內容提醒民眾曾於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但各縣市這兩天公布的足跡時間多半在一周左右,不解8月13日的日期標準從何而來;桃園市政府解釋,是因為日前還有一例長榮機師(案16066)境外移入個案。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舒翠玲和余信憲等人都收到細胞簡訊,同時也說身旁有不少人都收到,當下有嚇一跳,疑惑自己到底何時跟確診者有過接觸或軌跡重疊。

牛煦庭推測,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可能是以確診者的手機訊號,匡列曾與確診者在同一時間、同一基地台的民眾,而此次事件有台北科技大學附設桃園農工學生確診,桃園農工又在議會附近,最近幾天開臨時會,所以才會收到。

記者詢問,桃園市議會有不少議員收到簡訊,但也有議會工作人員沒收到,員工不解為何會有差異?另外,近日確診者足跡都在8月底,不解簡訊匡列時間為何事8月13日?

桃園市政府表示,詢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得到回應是考量近日3例突破性染疫個案(案16066、案16119和案16120)都是長榮航空機師,且都有飛美國芝加哥航班,因此將3起案例視為同一事件,並以最早發現個案16066的確診日期往前推14天,所以得到8月13日這個時間點,至於截止日期,則是以桃農學生確診日期訂定。

確診 桃園市 細胞簡訊 足跡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