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黃珊珊:民眾仍可探病 北市暫不跟進加強警戒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暫時不會跟進加強警戒。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暫時不會跟進加強警戒。記者鍾維軒/攝影

Delta病毒入侵台灣,桃園加強防疫警戒至2.5級,周邊縣市也不敢大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2天疫情狀況還好,探病部分才剛開放3天,很多人真的很久沒看見家人,尤其是安寧病房,因此暫時不跟進加強防疫警戒。至於是否取消內用,黃珊珊沒把話說死,僅表示會每周檢討,有狀況會隨時應變。

長榮航空機師與兒子同時染疫,其中機師已經打2劑疫苗滿14天,卻仍遭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桃園市周遭地區不敢放鬆,新竹市昨宣布加強防疫警戒至2.5級,鄰近的北市是否跟進,黃珊珊說,市府都在密切監控,暫不跟進。

黃珊珊表示,到目前為止,桃園市修正室內、室外人數上限,限制醫院探病,因為台北市有相關連,市府非常密切在監控中,本來有考慮限制探病,但這部分才剛開放三天,其中很多是安寧病房,有些人真的很久沒看到家人,而且這2天狀況還好,北市暫不跟進。

黃珊珊說,北北基桃是一個生活圈,機師不會只在桃園,可能接觸的人和台北有關連,「我們也很緊張,但還是以觀察疫情為原則,逐步檢討、逐步開放,如果有狀況我們會逐步緊縮」。

黃珊珊表示,目前接到接觸者相關通報,正在一個一個確認,中央匡列的範圍很大,北市府會嚴陣以待,「台北市還沒有新的嚴重情況,會採取原先的做法」,如果有狀況會隨時變動。

至於是否會取消內用?黃珊珊指出,市府會每周檢討,也在觀察該案例的影響,現在社區內沒那緊張,如果有狀況會隨時緊縮。中秋烤肉部分,黃珊珊表示,烤肉會拿下口罩吃東西,這在目前規範上還是二級警戒,風險比較高,因為還有2周可以觀察,不會一下子做決定。

黃珊珊 桃園市 Delta 接觸者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