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今開放BNT疫苗意願登記 指揮中心下午2時記者會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BNT疫苗為選項,平台將於下午2時重新開放,民眾可上網意願登記。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BNT疫苗為選項,平台將於下午2時重新開放,民眾可上網意願登記。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開放第六輪進行高端開打,預計將於第七輪開打AZ疫苗,加上BNT疫苗提前到貨,疫苗意願登記平台於今天下午2時重啟,並納入「BNT疫苗」做為新選項。另外針對台北港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其菲籍船長送醫不治且為死後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於下午2時記者會公布最新進度。

另有部分長者施打第一劑AZ疫苗滿十周,將面臨施打第二劑,對於抵台的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是否投入第七輪施打,陳時中表示,AZ疫苗將擴大第一劑施打量能為主,但也會保留第二劑疫苗給長者施打,「目前仍在確保疫苗能夠確實抵達。」

至於明後天是否有捷克贈送的3萬劑莫德納及首批BNT疫苗到貨,若有消息也會盡快公布。陳時中表示,除了首批BNT疫苗會安排校園學生施打,未來BNT疫苗按時程自9月、10月逐月都有疫苗會抵台,後續依照抵台量優先給一類至十類族群,依人口年齡別往下施打。

為防範邊境Delta變異株,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表示,巴拿馬籍貨輪「KAMO」62歲菲律賓籍船長因發燒通報需急救,停泊台北港以吊掛方式接駁上岸送醫急救仍不治,確診染疫,已針對此艘貨輪停靠在台中港碼頭疫調,匡列一名港務人員,其他人員自主健康管理,至於數名有發燒等不適協助處理,後續也會持續追縱。

BNT疫苗 陳時中 意願登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