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外科口罩僅過濾10%「氣溶膠」 羅一鈞:有一定阻擋力

加拿大研究發現,一般民眾常配戴的外科口罩,過濾氣溶膠功效大約僅有10%。圖/本報資料照片
加拿大研究發現,一般民眾常配戴的外科口罩,過濾氣溶膠功效大約僅有10%。圖/本報資料照片

二級警戒延長,民眾仍須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而加拿大研究發現,一般民眾常配戴的外科口罩,過濾氣溶膠功效大約僅有10%,相比之下,N95口罩、KN95口罩才能夠有效「過濾超過50%的呼出氣溶膠」。

針對不同類型的口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於疫情在記者會說,外科口罩和醫用口罩主要是防止飛沫,是大顆粒、噴濺出去的口沫,氣溶膠是更微細的空氣傳染才會發生。

至於N95、KN95都是醫療場域使用,羅一鈞舉例,例如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執行會噴濺氣溶膠的措施例,如插管或清理抽痰等等,醫護都有遵照使用SOP。

羅一鈞說,研究雖告訴我們,外科口罩防飛沫,但是無法期待氣溶膠有更好表現,但也顯示,醫用外科口罩還是對於氣溶膠有一定的阻擋能力,不會建議民眾平常生活場合都帶N95,因為戴不了太久。

新冠肺炎 口罩 N95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