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親友可同桌吃飯 柯文哲:執行上有困難

同住親友聚餐不受限使用隔板、梅花座及專人分菜。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餐廳經營者知道哪些人是親友嗎?這在執行上有困難。圖/北市府提供
同住親友聚餐不受限使用隔板、梅花座及專人分菜。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餐廳經營者知道哪些人是親友嗎?這在執行上有困難。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自今年8月24日至9月6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並將維持或調整相關管制規定,其中餐飲管理部分,新增同住親友聚餐不受限使用隔板、梅花座及專人分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上直言,餐廳經營者知道哪些人是親友嗎?這在執行上有困難,他認為可以的話速推健康通行證或疫苗通行證。

柯文哲說,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命令下去要能夠有效執行,今天指揮官陳時中有說同住親友餐廳吃飯不用限制、不用梅花座,但問題是,人坐在那哩,餐廳經營者知道他們是親友還是不是親友?這在執行上有困難嘛,「我覺得叫餐廳來決定是否為同住親友有困難」。

他強調,他不喜歡宣示性的命令,只是宣示,大家都做不到,行政命令是要大家都能確實執行,所以不管叫疫苗護照或是健康通行證,這個會勢在必行,有打疫苗的坐這邊,不用梅花座,沒打疫苗的坐那邊,要梅花座,但這不是我不想打疫苗,是你沒疫苗給我打,雖然我也知道,但至少對餐廳而言可處理的先處理,不然經濟會卡住。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可以的話,要盡速推健康通行證或疫苗通行證,而且趕快執行。

柯文哲 梅花座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