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堵變種株 侯友宜:境外移入個案2次PCR陰性才可出院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令,為加強管理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在機機病毒序結果出爐前,都視為Delta變種株感染個案,需要2次PCR採檢陰性才可出院。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令,為加強管理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在機機病毒序結果出爐前,都視為Delta變種株感染個案,需要2次PCR採檢陰性才可出院。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今天新增3例確診個案,其中2案都是去醫院採檢才發現確診,1例居家隔離採檢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令,為加強管理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在基因病毒序結果出爐前,都視同Delta變種株感染個案,需要2次PCR採檢陰性才可出院,要用最高標準看待,防堵變種株感染風險。

侯友宜表示,林口個案在8月18日因身體不適,到亞東醫院採檢時PCR結果陽性,CT值26.6,疫調發現是因為跟朋友接觸才感染,還會再積極疫調感染源,查出詳細原因,已匡列該個案的太太及女兒、兒子,PCR檢測皆為陰性。

新莊個案是去輔大醫院就診時,採檢PCR陽性,CT值33,數字算高沒有感染力,但是在哪裡、如何被感染還待釐清。另一案三重的居家隔離採檢陽性個案,該個案的女兒、女婿在北市某公司工作,8月3日公告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屬於家戶感染。總計匡列接觸者9人、居家隔離2人。

另外,為防範Delta變種株病毒,侯友宜宣布,只要是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在基因病毒序結果出爐前,都視同被感染Delta變種株,必須2次採檢PCR陰性才可出院,侯友宜說,面對病毒來勢洶洶,要阻絕於境外,要更加謹慎面對、一個都不能疏忽,要採用最高標準看待,希望面對Delta病毒會有更高挑戰,台灣要預做準備。衛生局長陳潤秋補充,因每個個案發病日不同,為提高警覺才會採取採取比較嚴格的標準。

採檢 確診 PCR 匡列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