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開學規定1人確診全班隔離!12歲以下採「1大1小」陪同居隔

北市教育局規定,若班級有1人確診,則全班匡列隔離;12歲以下學童須由適當照顧者陪同隔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教育局規定,若班級有1人確診,則全班匡列隔離;12歲以下學童須由適當照顧者陪同隔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將於9月1日開學,在防疫規定部分,北市的居家隔離者,若無特殊原因,包括小學生都必須住進防疫旅館。北市府規劃,若班級有學生確診,其餘學生也要居家隔離,住進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12歲以下孩童採「1大1小」方式,由適當照顧者陪同隔離。

北市教育局規定,學校班級內若有1學生確診,該班級停課、2名確診者,該校停課14天,確診者送醫院或防疫旅館、被匡列者一律住進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北市教育局、衛生局、觀傳局和法務局今日將召開跨局處會議討論執行細節。

北市府認為,班級學生每天密集接觸,一旦有人確診,該班級確診者以外的學生都會全數被匡列,除非可以做到「1人1戶」,否則都得進去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隔離,無確診者的停課班級,則只要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採線上教學。

另外,根據《兒少法》規定,不得使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的12歲以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因此國小以下學童將採「1大1小」方式,由適當的照護者陪同隔離;高中、國中的學生則能夠選擇1人隔離或由照顧者陪同,照顧者也會開居家隔離單。

確診 居家隔離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