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境外移入2例打過BNT、嬌生 邊境擬鬆綁入境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由左至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由左至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傳出5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美國、立陶宛、越南、阿拉伯及伊朗入境。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境外移入有2例曾施打過新冠疫苗,一例接種過二劑BNT疫苗,一例則接種嬌生疫苗。指揮官陳時中另強調,對於邊境管制基於人道考量會放寬入境對象,但入境14日隔離等檢疫措施,決不會放寬。

羅一鈞指出,其中案16001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自美國返台,曾在8月施打過二劑BNT疫苗,另外案16003為立陶宛籍20多歲男性,自立陶宛入境,曾於8月5日接種過一劑嬌生疫苗,但這兩例皆未符合完整接種條件。另外入境5例中確診後,Ct值為17、「35」及22.5,尚有兩例無Ct值。

指揮中心宣布二級降級到8月23日,但對於邊境管制措施是否可能加嚴或鬆綁。陳時中表示,目前針對入境檢疫14天等規範已收到許多反應,但短期內不會放寬檢疫規定,但至於有些要來台灣工作服務者,或者有夫妻要入境,未來基於人道考量,會研擬放寬入境對象。

而國外傳出Delta變異株其潛伏期拉長,是否會延長檢疫時間。對此陳時中否認,表示目前觀察到Delta變異株「可傳染期拉長」,但潛伏期並未拉長,因此不會延長檢疫時間。至於如果有確診個案被驗出為Delta變異株,也一定要符合解隔離標準才能出院,若感染其他變異株如Alpha,標準也相同。

BNT疫苗 境外移入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