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帛泡泡首發團明出發 陳時中:「5+9」會滾動修正

帛琉旅遊泡泡最快明天出團。圖為4月1日出發的帛琉泡泡旅遊首發團。
帛琉旅遊泡泡最快明天出團。圖為4月1日出發的帛琉泡泡旅遊首發團。
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將於明日啟程,而帛琉當地零確診,目前我國規定,「台帛泡泡」返台將進行「5+9」檢疫,但外界憂心會有隱形傳播增加,是否會加嚴檢疫措施?指揮官陳時中說,帛琉從各項情報看來,我們認為帛琉是安全的,但5+9也要滾動式檢討。

帛琉泡泡返台後,民眾做5天加強版自主管理,第5天PCR陰性後,再進行9天自主管理。陳時中表示,帛琉當地百分之百成年人施打疫苗,旅遊泡泡目前對外開放情況,大概只有台灣團可以去,帛琉長期沒有案例,風險最高還是在機場本身,因此機場需要嚴格分流。

台灣羽球公開賽在9月7日在台灣舉辦,國外選手的檢疫方式為何?陳時中表示,參加羽球賽的國外選手,他們有來申辦,我們也核准他們的計劃。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的外國選手需隔離先5天,並於第2、4、6、8、10日採檢,來自高風險國家的選手需要每天採檢,如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孟加拉及緬甸。

越捷航空地勤傳出有人確診,是否因此加強邊境管制?陳時中表示,目前掌握該名地勤人員平常有兼職,8月8日當天有上班,因此兩邊工作場所人員都有匡列隔離,邊境管理也會持續注意。

九月即將開學,是否有相關防疫措施?有許多家長請特休防疫照顧假,但安親班至今仍未開放?陳時中說,開學沒有要延遲,安親班等也會開放,有各別問題再跟勞動部、教育部個別請教反映問題。至於學校校車人數上限是否也為20人?陳宗彥說,這部分須在跟教育部詳細規劃,包括校車固定路線、固定通勤學生等。

陳時中 帛琉旅遊泡泡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