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陳時中指3+11不是破口 侯友宜:台灣禁不起第二次蹂躪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表示,沒有所謂開放邊境機組員3+11的破口,開放邊境管制後沒有造成社區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一次的疫情走了800多個國人,這血淋淋的教訓永遠要記得,針對中央開放台帛旅遊泡泡,侯友宜也說「台灣禁不起第二次的蹂躪」,政府有沒有辦法用更嚴格的標準守得住疫情,這才是大家最關心的。

侯友宜表示,這一次的疫情他非常的痛心跟難過,台灣走了800多個國人,這血淋淋的教訓永遠要記得,面對疫情要不斷的學會謙卑、學會自我反省自己,問題在哪裡,只有面對問題、檢討問題在哪裡,才可以解決後續所帶來的挑戰。

侯友宜表示,台灣是海島型國家,最重要的是阻絕於境外,如果無法做到,接著才是管控在境內。因沒有做好阻絕於境外產生破口,才會讓疫情大幅肆虐台灣,造成這樣的傷害。Delta變種株現在在全球肆虐,他不斷呼籲入境普篩,嚴格防守從入境的破口,以及防疫旅館、港口等,都要用心去做好防疫,不要造成Delta病毒再度進到國內、再產生破口,這樣的傷害台灣禁不起。

侯友宜也說,不是只有往生的人讓大家痛心疾首,病毒也帶來台灣經濟的困頓,要捫心自問,努力學會面對、檢討,解決問題,才能夠團結、齊心齊力,再度的守好、面對下一波的Delta來勢洶洶的病毒,才能守得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晚間在臉書指出,現在追究「3+11」已不重要了,因為奪走8百多條人命。外界也擔心帛琉團5+9的防疫規範會重蹈覆轍,侯友宜表示,入境跟出境的管制是最重要的防疫關口,政府採取相對放寬的標準,都要做好謹慎的評估,台灣禁不起第二次的蹂躪,禁不起再度付出慘痛的血淋淋教訓,尤其經濟沒有辦法再承受,這麼多的庶民經濟還在水深火熱當中。

侯友宜表示,政府開放帛琉的旅遊,包含入境普篩、配合的防疫旅館甚至相關的港口,有沒有辦法用更嚴格的標準守得住疫情,這才是大家最關心的,面對疫情只有學會謙卑、學會檢討,才能夠解決問題,在疫情能夠穩穩控制的同時,不要忘了血淋淋的教訓,好好的痛定思痛,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疫情 破口 台帛旅遊泡泡 侯友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