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父親節憂疫情再起?陳時中:確實是考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至8月23日前全國維持二級警戒,本周日適逢父親節,隨著解封、降級,有民眾規畫返鄉與家人團聚,是否憂心降級、過完父親節後疫情再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每次節日都是考驗,父親節也是,但以目前疫情來看,社區內屬於非常隱形的傳播,基本上安全,但大家不能掉以輕心,若返鄉後有症狀,建議在家休息,回家也要帶好口罩,在過節也要有基本防疫認知。

美國研擬須完整接種新冠疫苗者才可入境,未來是否會影響留學生或赴美工作的台灣人權益?陳時中表示,白宮有證實這樣的想法與規劃,但還無法得知美國的政策主軸,相關政策也會有配套,我們會透過駐美代表,及時了解相關方案,及時來因應。

民眾施打疫苗時,醫療院所憑健保卡登錄「醫療院所接種記錄查詢子系統」,可查詢接種記錄以避免重複或混打。但外籍人士、陸生沒有健保卡,若要查詢去電健康中心查詢,還得在公務機關上班時間,成為民眾困擾,未來預約系統是否考慮規劃稽核功能?陳時中表示,系統會持續優化。

父親節 陳時中 解封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