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開放餐廳內用恐出現阿公店佯裝小吃店 北市府:會注意

雙北餐廳開放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先觀察2周,未來研議快速實聯制的方式。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雙北餐廳開放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先觀察2周,未來研議快速實聯制的方式。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雙北餐廳昨日在降級後首度開放內用,但不少店家仍不敢開放,台北長柯文哲昨日也有前往視察餐飲業內用情況,針對是否有違規,或是有阿公店佯裝成小吃店營業情況,柯文哲表示,昨日視察結果大致情況良好,後續將研議如何比照環南市場利用悠遊卡等方式快速實聯制;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稽查狀況沒有太大違規,阿公店部分會多注意相關狀況。

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昨天親自去新光三越美食街觀察內用情況,發現人流不多,認為不要一下子增加人數是好事,對於開放餐廳內用他也很焦慮,視察時看到每家餐廳都很小心,像是一蘭拉麵本來就有隔間,其實中間隔一位即可,但他們隔了好幾個位子,顯見業者非常注意防疫安全,這是好事。

柯文哲說,近期也在研究北市實聯制如何更有效執行,像是環南市場踩嗶悠遊卡方式,認為在人流較大的場域還是要使用悠遊卡比較好,用台北通不太可行,未來還在研究如何快速實聯制,但針對餐廳內用管制,仍呼籲要分艙分流,先觀察2周再看個案來處理。

黃珊珊指出,市府各個主管機會都有前往稽查,總計稽查66件,沒有太大違規事項,較常出現的情況是店家沒有完整落實紀錄員工量體溫的紀錄;針對小吃店實際是阿公店的問題,黃珊珊說,之前遇到很多類似的情況,因此柯文哲指示在稽查時要多注意相關的狀況;餐飲人員公費接種部分,北市若爭取到疫苗會盡快安排接種。

針對水源市場有店家反應,因市場通道狹小,民眾排隊難保持社交距離,因此仍不太敢開放,黃珊珊回應,市府有給餐飲內用開放指引,最困難的還是桌子與桌子間是否能做到1.5公尺的間隔,不能做到就不能內用,但如果是無法梅花座,使用隔板隔開也是可行,針對通道狹小的公有市場,北市是採取輔導措施。

實聯制 防疫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