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泳池業者盼解封 立委促政府定防疫復工指引

全國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但出現不少「矛盾對決」亂象,例如開放水域但不開放游泳池。本報資料照片
全國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但出現不少「矛盾對決」亂象,例如開放水域但不開放游泳池。本報資料照片

三級警戒降級後許多游泳池仍因防疫考量未開放。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今天偕多名游泳池業者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制定泳池的防疫及復工指引,讓選手能安全訓練,受創的泳池業者得以恢復。

邱臣遠表示,近來接獲泳池業者陳情,部分中南部縣市因為缺水危機加上疫情考量,從4月至今不曾復工;泳池經營有淡旺季,目前已是7月底,暑假旺季剩下1個月,呼籲指揮中心跟體育署正視產業特性,訂出防疫指引。

高虹安表示,三級警戒至今游泳池都關閉,導致基層游泳選手無法訓練、選拔,例如台南游泳隊已表態棄賽10月的全運會;近來全台灣民眾包含政治人物都熱衷東京奧運,卻忘了基層游泳選手無法下水訓練,呼籲政府找出兼顧防疫及選手訓練政策。

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理事長黃正昌表示,如果游泳池是感染源,三級警戒後停業至今,理論上確診案例會歸零,但至今本土疫情仍沒有歸零,呼籲外界不要污名化游泳池。

黃正昌說,目前台灣已研發適合游泳配戴的口罩,加上泳池隨時有氯氣消毒,希望政府能給予防疫指引,「不希望這一代游泳就滅了」。

舞動陽光有限公司總經理杜正忠說,游泳產業從業人員有幾十萬人,如果員工沒辦法回到職場,會影響許多人的家庭生計,呼籲政府應比照世界各國,對游泳池逐步解封。

泳池陳情發起人林歸谷表示,許多泳池產業從業者沒工作都快活不下去,他們已發起集會遊行,8月3日將前往衛生福利部抗議表達訴求。

此外,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也舉行「東奧表現齊讚揚,扎實訓練需科學」記者會,呼籲政府除了編列奪牌獎金預算,也應重視運動師資培育及系統化訓練,才能培養更多運動員為台灣爭光。

游泳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