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帛旅遊泡泡可望重啟 指揮中心:檢疫以上次為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明天將迎來降級,帛琉官方積極要和台灣重啟台帛旅遊泡泡,外交部今也邀業者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外交部這兩天就會討論,回台檢疫以上次為標準,盡量思考如何兼顧防疫與旅遊必要性,並加以配合。

我國5月中旬爆發社區疫情傳染,指揮中心將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基於妥善控制國內疫情,並考慮到帛琉對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醫療能量,因此兩國的旅遊泡泡暫時中止。近期我國疫情趨緩,帛琉全國的成人幾乎都已完成疫苗接種,12歲以上青少年也將開始施打疫苗,恢復台帛旅遊泡泡呼聲極高。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回應,外交部這兩天就會討論,至於帛琉回來檢疫期間,以上次為標準進行檢討,帛琉已經很久沒有本土案例,而且大部分都打過疫苗,針對外交部要討論帛琉相關旅遊事項,指揮中心會盡量考量如何兼顧防疫與旅遊必要性,並加以配合。

另外,日本疫苗護照今天上路,持有護照者,入境其他國家將可縮減隔離的天數、甚至免除隔離,但首波僅適用五個國家,沒有包括台灣。

至於我國是否會採用通行證?陳時中說,目前還不會採用,因為疫苗施打還算低,打到一定程度之後,是否要因此限制部分民眾的通行方便性,是可以討論,而國際討論也蠻多,因為試行方案多也引發爭論,會與專家討論,接種疫苗的人權需要平衡。

此外,高端稱說台灣疫苗接種紀錄可被國際認可,甚至比疫苗護照更有價值,陳時中說,疫苗未來是否通行無阻,現在也沒人敢說,各國都在試圖做雙邊認證,檢驗或已經痊癒的證明或是疫苗認證,高端若有更多證據,可在雙邊談判的時候提出證明,當然有些單位認可,有些恐不認,這些都是未來的發展,也需要去努力。

台帛旅遊泡泡 疫苗 陳時中 新冠肺炎 防疫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