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餐飲業開放內用不同調 鼎泰豐不開、瓦城開一半

指揮中心宣布,27日起餐飲場所將有條件開放內用,地方政府除了雙北宜蘭仍不開放內用,也都鬆口配合中央政策,不過,各大餐飲集團各有算盤。包括王品(2727)、豆府(2752)、亞洲藏壽司(2754)皆宣布除了雙北、宜蘭門市,明(27)日起開放內用,瓦城(2729)則表示,因考量部分門市轉為雲端廚房後的人力配置,目前傾向部分外送外帶單量大的門市仍不開放內用。鼎泰豐則表示,全台門市將統一作業,所以新竹、台中、高雄店仍不開放內用。

瓦城表示,考量人力以及防疫需求,加上部分門店轉型為雲端廚房後的外帶外送單量大,無法同時應付內用需求,所以7月27日起,即便是非雙北、宜蘭的門市,也不會全數開放內用,預估開放內用的門市將占整體門市數50%。

鼎泰豐表示,目前全台12間分店因以雙北為主,考量全台門市一致性,因此,新竹、高雄、台中店仍不會開放內用。

漢來美食(1268)則表示,除台北市餐廳外,旗下各品牌餐廳將於7月27日恢復內用營業,大家關心的吃到飽型態,因較大幅度調整供餐方式,各項準備須更多時間,「漢來海港餐廳」將於7月30日再統一開放內用,而敦化店、天母店配合規定於8月3日再開放。

也有不少餐飲集團選擇7月27日起,除雙北、宜蘭門市之外,重啟內用營運模式。包括85度C的美食-KY(2723)以及王品、豆府、藏壽司。其中,王品目前全台門市約282間,明日起開放內用的家數為172間,豆府全台門市有60間,開放內用家數為34間,藏壽司涵蓋明日將開出的高雄岡山店,全台門市為36間,明日起有19間門市開放內用,另也持續展店,除了高雄岡山店,桃園遠百店預計8月3日開幕。

不過,由於餐飲業開放內用仍有許多細則規定,包括桌與桌之間須隔1.5公尺或有獨立包廂、屏風間隔等,同桌則須梅花座或隔板,有餐飲業者預估,即便是開放內用的門市,容客數也只剩下原先的一半,加上不少消費者仍是觀望心態,短期內開放內用對業績的挹注有限。

內用 雙北 防疫 宜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