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能否再鬆綁 政院官員:續以14天為周期觀察

解封示意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解封示意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全國疫情警戒自27日起至8月9日降為二級。政院官員今天表示,疫情決定了鬆綁條件,政府將續以14天為周期觀察,疫情控制越好,在二級內進一步鬆綁等都有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27日至8月9日全國疫情警戒從三級降為二級,並宣布相關放寬措施,如集會活動室內可至50人、室外100人。

政院官員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回疫情警戒降級仍是以14天為周期做觀察,疫情控制好壞決定了鬆綁條件,疫情控制越好,回復正常生活機率就越高,若疫情嚴峻,當然就會受比較強的管制。

官員表示,根據指揮中心過往公布的二級管制措施,原先集會活動是可放寬至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不過目前僅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也就是說,若疫情持續趨緩、受控,只剩零星感染,管制措施就有更加鬆綁的空間。

但官員也說,目前通則仍是持續戴口罩,放寬的部分主要是針對活動人數以及人流管制等。

對於基隆市長林右昌質疑降級設期限,恐導致民眾恐猛爆性出遊、餐敘、消費。官員則解釋,目前疫情宣布降級或升級都以兩週為周期,這是參考疫情潛伏期而定,過去雖出現超過14天的周期,但那是為了配合國定假期所做的些微調整。

疫情 潛伏期 疫情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